最新动态
研究院杨巍院长受邀参加2023中国医药科技论坛并作主旨分享
发布时间 :2023-12-26
文章来源 :
浏览量:10

20231215-17, 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中科医药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的2023中国医药科技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研究院院长杨巍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并作主旨分享。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徐延豪,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毕井泉等政府部门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松、张强等专家出席论坛。众多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校/院长、知名制药企业负责人、投资机构负责人参加论坛。

 

16日,杨巍院长围绕中国生物医药源头创新趋势作了主旨分享,报告指出源头创新成果转化困难严重制约着中国生物医药的高质量发展,并结合欧美日等国家创新医药现状分析,剖析了制约我国原创成果转化关键因素。浙江大学基础医学创新研究院针对上述制约因素推出创新举措,通过聚焦源头创新成果转化,打造源创项目孵化集群,促进高校科研院所的医药科技成果快速向产业转化,构建国内领先的源头成果转化新范式。

 

本次论坛以“搭建医药行业政产学研用服综合平台,帮促建设国家级创新机构与成果转化”为主题,汇聚了众多来自政府部门、高校、企业、医院、投资机构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政府与企业“桥梁”、医药科技成果转化“桥梁”、国际技术转移“桥梁”构筑的新思路和新策略,就医药研究与成果转化、医药科技政策与发展环境支撑条件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且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为我国生物医药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方向,也将进一步健全我国生物医药科技成果转化体系,为我国生物医药谱写崭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