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浙江大学基础医学创新研究院第四批生物医药转化项目 答辩评审会议启动
发布时间 :2023-12-26
文章来源 :
浏览量:10

20231221-22日,浙江大学基础医学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召开了第四批生物医药转化项目评审会议。来自浙江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石药集团、先声药业、浙江省人民医院、中信医疗基金等众多国内知名生物医药领域学术、产业、临床和投资专家学者齐聚临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对申请项目进行审议遴选。


开发区孵化器公司副总经理周筱纯,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研究院院长杨巍教授,研究院副院长张红河教授,研究院副院长李大伟老师参加此次会议。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众多国内知名高校二十余名专家学者申请了研究院医疗器械类和感染/平台技术类项目。


评审会由张红河副院长主持,杨巍院长向各位评审专家介绍了研究院的创立初衷、孵化模式和建设进展,重点介绍了项目征集遴选和孵化流程。研究院始终“以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为导向,聚焦早期源头创新成果的遴选与孵化,搭建广泛的外部专家团队和第三方技术支撑体系,构建早期成果技术转移新模式,并以此为解决医药科技成果转化“卡脖子问题”提供一种新范式,力争打造国际一流的源头创新转化基地。


评审会上申请人详细介绍了项目的进展及转化方向,并与评审专家热烈讨论;评审专家重点从靶点和技术创新性、转化潜力及未来市场角度对每个项目做出质询和严谨评审,并给出每个项目优化和建议方向。


本次为期两天的项目答辩为研究院项目评审的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定于202415-6日召开肿瘤和神经/代谢领域的项目评审会议,从函评入围项目中遴选出优质转化项目给予资助,推动我国源头创新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