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院3个项目参加集中签约
发布时间 :2023-10-12
文章来源 :
浏览量:10

   10月10日下午,临平区举行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区委书记陈如根出席活动并讲话,区领导陈晨、张俊杰、葛建伟、沈世杰、计子法、沈国峰、胡俊、卞吉坤参加。此次集中签约,我院共涉及3个项目,中创新药项目2个,医疗器械项目1个。

一、《“近红外II区荧光+可见光”双通道临床便携式成像导航系统研发项目》

该项目团队为浙江大学团队,领衔人有钱骏博士、青年长江学者、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该设备改善传统荧光导航系统中病灶和正常组织对比度差的问题,从而克服了传统荧光导航系统在一些手术场景中假阳性率偏高的困境;此外该设备将原本人眼不可见的长波长荧光信号同可见光图像进行实时整合,便于使用者直接获得病灶的形态与位置信息提高手术与实验的流畅度。

二、《TRPM2离子通道抑制剂治疗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药物研发项目》

该项目团队为浙江大学团队,致力于瞬时受体电位M2(TRPM2)通道结构功能及其介导神经系统等生理病理功能研究近二十年,在该流域内取得了突破性成果。该项目研究发现TRPM2通道作为非选择性阳离子通道,广泛表达于人体各种器官,介导脑卒中和帕金森等神经系统疾病,提出TRPM2可以成为单靶点多途径干预的首创新靶标,旨在继续推进先导化合物的临床前研究并拿到临床批件,开展临床试验,力争开发出全球首创新靶标的FIC创新药物。

本次集中签约为临平开发区注入了新的强劲动能。下一步,研究院将与签约项目团队加快实施产业化并服务更多科研团队来临平开发区转化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