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浙江大学基础医学创新研究院举办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3-30
文章来源 :
浏览量:55

为进一步落实研究院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要求,有效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的防范意识和技能,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2023328日下午,浙江大学基础医学创新研究院邀请杭州安全生产科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雪夫作为主讲人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

培训会在杭州市临平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临平大道502号茧·Space 11楼报告厅举行,临平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内部分医药企业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参加。

培训会上,张老师结合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域的专业理论和丰富的安全管理经验,从实验室危险源辨识、危化品的储存要求、实验室其他常见危害、如何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剖析近几年高校、企业发生的各类事故案例,让参会人员深刻意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强化了对实验室安全的认识。

“举安全之盾,防事故之患”。此次培训会为参与企业提供了安全理论宣贯和实务指导,获得参会人员好评。后续,研究院将持续推进安全体系建设,增强全员应急处置能力,推进平安研究院和平安生态企业建设。

 

专家介绍:

    张雪夫,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一级安全评价师,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浙江省省应急专家库专家,浙江工商(工业)大学企业导师,杭州安全生产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